心有万方天地,写就十之二一。
----------------
典型性瞎写选手
冷酷无情爬墙人
此号停用,承蒙错爱,感谢相遇
新号@南乔夜雪 只有公钟相关产出
若我有幸,若我无缘。他日如相见,当煮一盏雪

【喻黄】正午以后 日落之前 08

*尖子生喻x不良黄

*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一月的G市午后温度实在算不得低,光线也是明亮得很,原本适合约架斗殴的深巷都在阳光下失去了气氛。

 

黄少天大爷似的坐在废弃已久的花坛边缘,翘着二郎腿看着刚刚落败的一撮人连滚带爬地消失在视野之内。新收的小弟狗腿地递上瓶橙汁,被大哥嫌弃了回来。他灰溜溜地把东西放到一边,心里那点好奇却是不减半分:“黄少,刚刚那人是谁啊?”

 

他说的是上学路过的喻文州。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那人并没有上来劝架,而是在远处指了指手表示意他不要迟到。黄少天向后仰了仰头,似是嫌刚才活动不足,眸子却转向了身边的人,声音里混入了几分笑意:“他啊,我男朋友。”

 

而后他眸光流转,两手一撑从半高不高的临时座位上跳下,拍了拍沾上的灰尘正准备去学校,却打小巷口看见个人。

 

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难看了起来。

 

女人加快步伐往里面走来,黄少天也就没再向前走一步。小弟知趣地退下了,空荡荡的巷子里只剩了这二人,连风摇枝叶的声响都听得清清楚楚。

 

“少天,”女人的影子投在地上,却也只是站定原地,“别任性了,把戒指还给妈妈。”

 

“你俩现在闹成这样,你居然还在意这种东西?”黄少天嗤笑出声,“昨天我听你说要扔了它,觉得怪可惜的,还不如给我留个念想,或者等我哪天也不想留了还能卖个好价钱。”

 

女人眉头皱了起来:“什么混账话,爸爸妈妈不是为了你——”

 

“为了我互相折磨十来年?”黄少天被气笑了,戏谑而生硬地托起唇角的弧度,“小时候你们还知道躲着点我,初中以后一点都不避讳,我每次回家都以为进了事故现场——为我好?为我好你们就趁早各奔东西,别拿这种自以为是的理由自欺欺人了。”

 

女人一句话被哽在唇齿之间,连同上前的气力也没有了,面色苍白。而黄少天转身拎起来橙汁饮料,和着他母亲的宝贝戒指一并塞进了人手里,大步向着出口走去。三两步后他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却仍是不回头,只撂下轻飘飘的被风卷去了的话。

 

“我谁都不跟,去网上代练也够我生活了,不用你们可怜我。”

 

或许是座位并不引人注目,黄少天踩着铃进去也没人发现。他溜回自己存在于教室左后角的小天地,毫不在意被翘掉的午读,朝着新任同桌兼男朋友笑了笑。

 

说来这还是喻文州的提议。元旦过后有场考试,成绩出来以后班主任叫了班长和学委去开会。没什么带班经验的女老师对着班上倒数的学生愁眉苦脸,他就趁机提出结对帮扶的想法,顺便也把自己安排了。

 

教室一共三列桌椅,本来都是六排,为了安置黄少天又特意在靠窗一列的最后加出了一排。他本人倒是不甚关心,课该上就上该睡就睡,还方便他翻窗进教室了呢。

 

只是要委屈他班长每天戴眼镜看黑板了。

 

黄少天偏头看着认认真真写着笔记的喻文州,在无人注意的暗处笑得尽欢。刚刚发生过的事顷刻便忘了干净,连带着低落的情绪也上扬了起来。

 

他以前并没有谈过恋爱。有时也会私底下渴盼这情感,却又害怕两个人走到最后会变成家里父母的样子,形同陌路,争吵不休。直到那个五月的下午情窦初开,才发觉原来连看看自己喜欢的人也能欢欣成这个样子。

 

不是像得到了所谓的珍宝,而是那种在需要的时候一切都在身边的简单的幸福,是三生有幸,是万分投缘,是人潮里相遇又并肩。

 

黑板前的物理老师正在板书,班里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笔尖与纸页摩擦的沙沙声响占据了整个空间,静到极点的环境甚至能听见谁的呼吸声。

 

而喻文州就在老师还未回转身子的空隙里,一偏身子打同桌这儿偷了个吻去,还要正坐回去故作正经地假装盯着讲台,却掩不了还没散下去的笑意。

 

“哎哎喻文州同学,”黄少天凑近了些,压了压声音,指节无意识地敲打着桌面,“怎么这么熟练啊,撩小姑娘撩的多了熟能生巧?”

 

他说完也觉得有些不对,欲盖弥彰又添了一句:“大上课的干什么呢,作为班长你不能起点好的带头作用吗?”

 

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勾勾画画,老师讲的东西一点没落下,身边人的话也一点没耽误。他趁着老师翻练习册的时间,伸手捏了捏旁边小同学的脸,眸子里满溢的笑意就荡了出来。

 

“没有撩过谁,对你的都是出于本能。”他翻了翻手头的便签纸,把气音压得刚好只够两人听见,眉眼弯弯,“周末有空吗,去那家新开的奶茶店?”

 

……以后要禁止他上课谈恋爱。黄少天这样想着,却还是在人侧脸上啄了一口,狡黠地笑着,满口答应下来。

 

“我现在举报他们两个来得及吗?”

 

因为上课睡觉罚站恰好目睹了全过程的郑轩如是说。

 

TBC.


下一章

 
评论(21)
热度(132)
© 橘生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