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万方天地,写就十之二一。
----------------
典型性瞎写选手
冷酷无情爬墙人
此号停用,承蒙错爱,感谢相遇
新号@南乔夜雪 只有公钟相关产出
若我有幸,若我无缘。他日如相见,当煮一盏雪

【周翔】山有木兮

*是 @黑青钢蓝的生贺。生日快乐!

*一天写完的有点仓促quq对就是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

*ooc预警

*题目很文艺其实是假的(。

*双教师/调教师x曲师设定

 

周泽楷一大清早就到了办公室,趁其他老师没上班之前打开电脑登陆QQ,点开了消息记录。

 

作为一个在圈子里小有名气的调教师,隔三差五总是有人来约曲子的。因为加入社团的缘故他会推掉一些,最近一段时间接的都是社内的歌,但小窗里也堆了四五首了。他点开其中一个,是昨天晚上没来得及查看的。

 

一叶之秋:【山有木兮.rar】

 

这是与社团里词作无浪合作的,算是一叶之秋突破自己原有曲风的一首歌。无浪刚听到伴奏还以为他恋爱了,旋律里满满的初恋气息。周泽楷把文件下载下来,刚刚准备戴上耳机听一下伴奏,另一个号上消息却闪个不停。

 

云山乱:组长你看这个!!![链接]

云山乱:虽然吧有时候也会听到班里学生说,但是这个帖子它就!!!

 

……就什么,能不能把话说全。

 

同一时间还挤在公交车上的孙翔也收到了同样的消息。他艰难地侧了侧身,选了个看手机又不会被停车惯性扔出去的位置,点开了链接。

 

【每日一水】关于我们班物理老师和邻班物理老师的那些事

 

1L 楼主

RTRT。楼主是高一新生,具体哪个班就不说啦。

虽然初三的时候就听高中学姐说过,轮回的高中生活会很无趣,但无趣中的有趣就是班里的班外面的cp随便磕不要钱的那种。

但我没想到!第一个月就能吃到粮!!!

 

2L

来暖暖,顺便好奇GN是哪个班的。

 

3L

我也是高一新生!!!你是不是我们隔壁班的!!!

 

4L

……楼上在打什么哑谜麻烦报班名啊我超想知道!

 

5L

姑娘?姑娘?天黑了该放学了吧,昨晚上的帖子还更不更了???

 

6L

高一三班!!!

 

7L

楼上知情人!

 

8L 楼主

6L是我们班的当然是知情人(。

作业太多了我刚爬出来呜呜呜亏我还觉得他们两个这么甜转手就留了十三页练习册!是不是要逼我学文!!!

 

9L

心疼一秒钟

 

10L

醒醒,课改之后不分文理(ni

 

11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魔鬼吗

 

12L 楼主

好了好了言归正传,我是真心认为我们两个班的物理老师很甜了。

他俩都是副班主任,军训的时候班主任没来就帮着盯班。我们俩班就看见他两个没事凑一块儿有时候还拿手机开个黑什么的。对我们隔壁班的那个物理老师,唉说出来可能你们都知道,长得贼高脸还好看,就是不怎么喜欢说话,据说他们班物理课从来不拖堂因为老师除了知识点和题什么都不会多说,课上到一半别的老师还在天南海北扯皮的时候他们已经赶超别的班一星期进度——扯远了。

就这样的一个人,你们信吗,他过来找我们班物理老师聊天!主动的!手里还会拿着各种小零食!有一次我们物理老师在赶游戏里的任务没手拿,他他他直接喂人家!还笑得特别好看!而且特别熟练看样子不是第一次!我当时那个少女心啊boom就炸了甚至想提起笔来写他万八千字给我cp为爱发电!!!

 

13L

太太请!给您递笔!!!

 

14L

可惜你们班物理老师真的直,我们班离得近,听见他说了句什么不用了不用了挡我视线,当场我们小周老师就僵了一下。唉我跟你讲我当时心就凉了一半。

 

15L

我知道你们班是哪个了!!!高一三!!!

 

16L

……LS反应是不是有点慢,这速度赶上索克萨尔更新频率了。

 

17L

楼上同好锁定!!!扩列吗!!!

 

18L

扩!!!

 

19L

终于看到一个吹我cp的帖子了1551真不容易

我是隔壁高一四的,就坐在窗户旁边。有一回自习我作业真的写不下去了(你们永远不知道课本上四五节以后的作业要难多少倍呜呜呜)就抬头往窗外边看,然后就看到!!!我们小周老师!!!壁咚了你们翔哥!!!

 

20L

???????????????

卧槽我入教了!!!

 

21L

我作证!!!我是19L后桌!!!当场炸成烟花!!!

 

22L 楼主

我都没看见过!!!请继续!!!话筒交给你们!!!

 

23L

我补充一点小细节啊。

我是七班物理课代表,每天得跑办公室的那种。我到学校的时候比较早,大概七点不到吧,第一件事都是先去把昨天作业拿回来发了。

每天三班物理老师的杯子都被提前打好水了,当时还在冒热气,不过等老师到了之后可能就凉得差不多了。物理组普遍到得晚,只有备课组长到的是最早的,你们自己想象一下[狗头]

 

24L

因为我们翔哥不喜欢喝热水啊!春夏秋冬雷打不动的凉白开!

 

25L

我说怎么有一天他来了之后特别开心说是一大早来了看见有人在他桌上放了好多小零食还都是他爱吃的,跟同桌研究了一个大课间也没想出来,现在破案了

 

26L

如果这都不是爱QAQ

 

……

 

这当然不是爱了。

 

孙翔震惊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公交车,也没注意自己用的是哪个号就发了句话上去。

 

而那边的周泽楷更震惊,一边想着是不是表现得有点过,一边就手抖发了个什么上去。

 

30L 一叶之秋

搞什么人家是纯正的友谊好不好???

 

31L 一枪穿云

……

 

……

 

凉了,忘了换号了。

 

32L

看我一大清早看到了什么!!!双一!!!是活的双一组!!!

 

33L

求科普!

 

34L

所以说一叶大大和一枪大大果然都是我们学校的吗!求内幕!

 

35L

楼上姑娘可能是新粉吧,轮回社本来就是咱们学校社团啊quq

 

36L

啊啊啊啊啊求出新歌!已经咕了我们三首了下一首求年前能出啊啊啊啊啊啊!!!

 

37L

意念at下33L的姑娘。

轮回社,某站音乐区知名社团之一,社长一枪穿云,调教师(据说有那么十来个声库吧)。副社长无浪,词作(动漫社招新时候放的第一首就是他的词),曾经非常高产,但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已经放了我们三次鸽子了(。一枪大大在圈子里人气是很高的,就是有点高冷不怎么互动发评论什么的。粉丝也挺随主的,每次投稿都是弹幕比评论多,收藏比评论多,硬币比收藏多,播放量下限殿堂上限日榜,前三的那种。一叶之秋大大是曲师,擅长风格是特别帅的电音风,写过一首古风摇滚那首我真的可以一秒上天!!!俩人的组合就叫双一组,就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班主任sdhwudwkcn

 

38L

……LS还好吗

 

39L

可能是为科普献身了吧

 

40L

希望晚上还能看到ta的手机(。

 

孙翔终于到了学校门口,看到 “双一组”三个字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什么跳了一下。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他还是个摸爬滚打的小透明,而一枪穿云已经建立了轮回社团也有了一定粉丝数量。社团内部有一个扶持新人的不成文规定,所以他入社后写的第一首歌就给了社长去调教。

 

可能是他运气不太好,里面前奏的部分旋律和一首很古早的曲子撞了。他的确没听过那首歌,也在微博里面发了很长一段解释,但pv下面评论区里还是铺天盖地一边倒地骂他抄袭。

 

而热评第一个是一枪穿云,还是一贯的少言寡语,就发了三个字。

 

“我信他。”

 

他自觉还是个热血仍存的少年,所以少年人的感情就是这样直来直往,他当即对社长的好感度飚满了格。后来他们的组合固定了下来,每次看到弹幕里除了歌姬应援词和歌词科普以外占下一半的“双一组”三个字,心里就有什么在跳,就这样把好感跳成了喜欢。

 

既然喜欢就去追他,就算没有结果也至少试过。

 

孙翔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看到周泽楷一如往常地坐在电脑前面,只是这次多了个耳机。他和对方打了个招呼,有些好奇。

 

“早上好啊,在听什么?”

 

周泽楷恰巧在这个时候听见昨晚上调好的音里面有一点不太对,估计是脑子不太清醒把参数调错了。他摘下耳机,只简单回复:“Demo。”

 

他一向是个把现实和圈子分得很开的人,不太希望身边的同事知道他的另一重身份。

 

至于喜欢的人,留到以后慢慢让他知道就是了。

 

他察觉到今天孙翔的心情格外好。他知道那是个心里藏不住事情的人,什么情绪都能写到脸上,直白得一点遮掩也不打。他却刚好相反,有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埋得久了却总会失去最佳机会。

 

至少当时他是这样认为的。

 

他邻桌的人四下里张望了一下,确认没有人在听才凑近了他。

 

“周泽楷,你知道怎么追人吗?”

 

周泽楷愣了一小下,抬眼有些茫然地看着对方。

 

“就,我俩是在网上认识的,他性格有些内向,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讲这个事情,”孙翔推开桌面上乱七八糟的作业纸,“你长得那么好看肯定有人追过你,好歹给点建议呗?”

 

周泽楷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难过地给自己点了根蜡。当然他还是很尽心尽力地搜索了一下,发过去一个文档。

 

于是四班的同学们发现,他们的小周老师第一次没讲完课,拖堂了。

 

孙翔感觉旁边人的精神状态不太对,一时却也什么都发现不了,就直接拿手机悄咪咪打开了发来的文档。

 

看了半眼就删了。

 

你给我发的是什么言情小说的狗血剧情???

 

生活好难。

 

当然,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

 

这周日是轮回社团成立三周年的日子,社团里打算纪念性地庆祝一下,在群里问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孙翔觉得这是个机会,不如就把社长约出来表个白,没准这事就成了。

 

于是他敲了副社长的小窗。

 

无浪:?

一叶之秋:咱们三周年开个直播吧,比如出去玩一天什么的。不是有很多粉丝都想看吗

无浪:但是虽然说轮回是从学校社团起家的,但后来有毕业生也有从网上加入的

无浪:很多人并不在本地

无浪:比如我

一叶之秋:可以问问大家都在哪个城市啊,选个折中的距离都不算远的地点不就好了

无浪:我去问问

 

不问还好,一问才知道大家北至东三省南到沿海城,这一折中可能都要横跨大半个祖国,算是现实版有缘千里来相会。

 

不过好在两个月后有个元旦假期。两人合计了一下也询问了一下大家意见,一致同意庆祝活动暂时推后,趁着假期来一场大型线下面基活动,地点选在S市。

 

可惜天不总是遂人愿的。

 

元旦假期第二天,大家上午十点准时到了约定地。副社长无浪刚开了直播,就有候在电脑前半个小时的粉丝刷起了弹幕。

 

“早上好啊,我是无浪。”

 

“那个正在玩手机的就是你们的一叶大大。”

 

“背着包的是笑歌自若,他旁边的是我们的pv师残忍静默。”

 

“社长在哪儿?啊他说不太想露面,不过他会过来窥屏。嗯据传是长得很帅,不过我们没有见过。要不我们问一下一叶?……啊他好像刚刚跑去买水了不在。”

 

“吴霜钩月?他刚和他女神约着首合唱,家里练歌呢。”

 

“点歌?可以啊,不过我可能会跑调。”

 

……

 

孙翔猫在街边的便利店里,一时间不是很想回去。他本来计划着见到一枪穿云就直接打直球,偏偏没想到还有不来这个选项。

 

当然,这点问题不是大问题。他将瓶里的水一饮而尽,后知后觉地发现有点冰。一偏头看见结账处的小姑娘用一种看勇士的敬佩眼神在看他。

 

……凉了,怕不是要闹肚子。

 

晚上他趴在桌子上,推开止疼药的药瓶,敲了敲一枪穿云的小窗。

 

一叶之秋:[链接]

一叶之秋:今天活动的录屏!

一枪穿云:谢谢

一叶之秋:啊你果然没有窥屏,社团三周年也不露个脸让我们看看

一枪穿云:……有事

一叶之秋:没关系没关系,你明天有空吗?要不要出来面个基玩一天?不直播

一枪穿云:也有事

一叶之秋:唉满足我们一下好奇心怎么那么难呢

一枪穿云:……要不,联机?

 

孙翔直接关了小窗弧了他一晚上。

 

你见过一个人在街上乱晃悠和另一个人联机的面基法吗?!

 

这直接导致放假回来上班的第一天他兴致一直不是很高,周泽楷执着问了他五遍他才简单复述了一下。

 

“你说怎么追个人就这么难呢?我约他见个面都约不出来,还指望什么发展。”

 

周泽楷觉得剧情有些熟悉却也没有多想。他递过去一杯奶茶,心一横抬眼看着对方。

 

“联系方式,我帮你。”

 

孙翔没想到是这个发展。据说社长就是学校里的老师,至少是个工作人员,万一周泽楷和那人认识就不好了。他还不想让全校都知道这件事。

 

于是他一个机灵把无浪的QQ号给了出去。

 

甚至觉得自己很机智。

 

周泽楷判完作业上电脑搜索了一下账号,看见熟悉的头像和昵称陷入沉默。

 

之后他换了账号敲了无浪的小窗。

 

无浪:?

一枪穿云:我同事

一枪穿云:喜欢你

无浪:……?????!

 

您能让我知道一下您远在S市的同事为什么会认识我吗?

 

两三天之后一枪穿云没有消息,无浪也没有在群里分享这件事情。孙翔左右权衡一下,觉得自己八成是凉了。

 

他去找社团里的已婚人士倾诉了半个上午。

 

然后已婚人士敲了社长的小窗。

 

笑歌自若:一枪,你去找一下一叶吧。

笑歌自若:他有话和你说。

 

 

孙翔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一反常态地沉默,沉默到组里其他老师以为是他班里学生考试统统不及格把他气到失语。

 

然而他脑子里只有昨晚上一枪穿云的那句话。

 

他说,抱歉,一叶,我有心上人。

 

虽说这种事情是强求不来的,但他依然很难过,难过程度不亚于那天周泽楷听到他要追别人的时候。

 

于是曾经难过过了的人碰了碰他,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没回话,摆摆手,想找个人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之后他的小窗遭到了狂轰滥炸。

 

你维持你的高冷人设不好吗哪来的这么多表情包?!

 

上课铃响起,其他老师都拿了书上课去了,他这才说了出来。心情不佳导致说话的声音也很低,周泽楷没有怎么听清前面的一大段看起来很是迂回曲折的历程,就听到了最后一句。

 

“你说这个一枪穿云是怎么想的,我怎么就弄不明白呢?”

 

他一点都不喜欢我,但他一开始又这么相信我。

 

……等等,你刚刚说那个人叫什么?!

 

周泽楷震惊。

 

孙翔把话都说完了,心里也轻松了不少,准备去打个水继续自己的新生活,刚站起来就被人抵到了旁边的墙上。

 

就像那天在四班门口,他不小心撞上刚拐过楼梯角的周泽楷,本能地拽了一下怕他摔倒却一个惯性直接被推在墙上一样。

 

好像连心跳的速度都如出一辙。

 

对面的人弯了弯眸子笑得很好看,和军训场被小姑娘们撞见的一样好看。

 

“一枪,喜欢一叶。”

 

“我喜欢你。”

 

晚上,学校论坛。

 

84L 楼主

请大声告诉我今天周翔发糖了吗!

 

85L 一枪穿云

……嗯。

一个月后轮回社发布了新年首支单曲《山有木兮》,热评区第一个是曲师一叶知秋留的。

“人有言山有木兮木有枝。

可好在心悦君兮君已知。”

 

End.

强行扣题.jpg

 
评论(1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生淮南。 | Powered by LOFTER